鲜肉小混蛋

1

前几天和老师一起吃饭迟到了,找错路又被指错路绕了半个多小时迟到了。说实话现在我也不知道那几条我cover过的道路关系。

初中语文老师教会我最多,都不是语文。她的字比我小学语文老师还要好看。她说过画家写出的文字会有不一样的味道,比如陈丹青。我开始画画了,也在做这样的尝试——写出不一样的文字。

我开始明白文字是可以代表人的,甚至比照片和语言的投射更为真实。人们会想太多东西,却不见得都能告诉了别人。她从来不会给我们写写文章。我也终于发现以前不够了解她。

我们喜欢的一切只是自我的投射。再次申明这一点。

其实我也想很多。我觉得说出来他们也不懂。


2

R说:我一个月不会发超过四条朋友圈的。老师说:我想关闭朋友圈,浪费时间。你们能不能教教我怎么设置。我说:啊。

(我说你真可怜。你就真的可怜吗。我不可怜吗。你觉得我可怜吗。)

无意于营造那么远的距离,也不想流于世俗。是的,俗人不想融于世俗,我们都在挣扎。

我们都在经历一些变质。变质意味着原始的消失。很多东西消失得比你预想还要迅速。反应的速度却不太快。

在回程的飞机上,R讲了一个我从未听说的故事,她自己的故事。我听出了她需要回应,却说不出什么什么一二三。

一路上都很吵。只是因为我们有话聊。


3

我只需要被看得起的人看得起,这就够了。不敢再多。


4

我们出来住的酒店到最近地铁站的路上有一个小巷子里卖的鲜肉小馄饨还挺好吃的。当早餐来吃,我只剩了一个。


5

这回出远门我又长了一些湿疹。时隔一年。

评论
©Sandy | Powered by LOFTER